素色光纤。

你是我敢于击溃时空的唯一筹码。

【staig】房客.


-是大学毕业后的队长组.
-同居设定.
-看了自己两年前的文,希望现在的文笔能让人感觉更成熟一些了…在努力不ooc的道路上摸爬滚打.

—————————————————————————

此时此刻是晚上十一点.

街上几乎没有了行人——这个国家的晚上八点后敢独自在街上游荡的人少之又少.夏季的凉风将树叶吹得沙沙作响,散发着昏黄光芒的路灯下盘旋着一群小飞虫,看的人越发烦躁.那个被灯光拉长的漆黑身影的主人此刻也正是这样的心情——

“…真见鬼.”Stan抓了抓头发,确认了几遍地址后才拉着行李箱朝前方不远处的那栋房子走去.

Stan对这个城市并不熟悉,刚毕业的他手头更没什么多余的钱,所以当他叼着面包片蹭着咖啡馆的WIFI时看到了这条请求合租的消息便点了进去.发现只有几张房子的照片、合租要求和简短的自我介绍——性别男,是个和Stan年龄差不多大的家伙,除了这些和一串电话号码后便没了更多的讯息,想必是个寡言又无趣的人.

Stan叹了口气,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戴着眼镜打着领带中年谢顶的男人形象.

有点糟糕,可房子的租价很吸引他.于是这件事便这么定下来了.

要不是那个留着莫西干头还带着外地口音的傻x司机连续走错了两个岔路口,他也不至于大半夜还在大街上吹冷风.

Stan站在门前,呼吸带着紧张的频率,最终还是敲响了门——时间不早了,他已经做好了被痛骂一顿的准备.

门开了,开门的那人顶着一头说不上整齐也并不杂乱的黑色短发,还算英俊的脸庞却略显冷淡.他穿着短袖和一条修身的水洗牛仔裤,想来是还没打算睡下.

可这都不是重点.

看清楚对方的脸后两人惊诧的同时相对无言,沉默了好一会后还是那人先开了口:

“…Stan?”
“…晚上好,Craig.”
“…先进来再说.”

不得不说,在合租时能恰好遇到自己的小学同学真的很让人意想不到.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让Stan感到惊喜的事,其实两人小学的关系并不算融洽,甚至有点针锋相对的意味.不过现在想来都是些小孩子过家家一般的无聊琐事,所以他也没多讨厌Craig,不过对方的性格他可是从小就感受过的.

真要命,希望他现在不是那样——Stan如是想到.

“…就像当时商量好的那样,房租对半分,卫生轮流负责.”Craig顿了顿,“至于三餐…如果你会做饭的话,费用可以我来承担.”

Stan盯着墙角的几箱方便面,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这家伙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还有,进屋前先敲门.”Craig又补充到.

“知道啦知道啦,你没什么秘密是我想知道的好吗,而且我对你这种带把的没兴趣.”Stan有些头疼,忍不住说了些白烂的话试图活跃一下沉闷的气氛.

说是想要故意激怒一下Craig也未尝不可.

“……谁知道呢,哥们儿,养过gay狗的人可没资格说这话.”

“…干你大爷的.”

“时间不早了,我睡了.希望你是个能让我尽量喜欢的起来的合租人,晚安.”

不等Stan回话,Craig就“啪”的关上了门.

“……”

Stan也意识到期待着对方性格能有所改变的他真是太愚蠢了.

在那之后,两人便正式开始了合租的生活,至少从生活习惯来讲,两人都觉得对方是个不错的合租人.

毕竟在Stan第一次半夜用音响大放摇滚乐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Craig动起手来有多凶残.

但这也并不妨碍两人平常只要能抓住机会就互相嘲讽几句——例如在Stan和小女友分手后Craig会挑着眉毛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眼神中充满了幸灾乐祸.Stan也会指着对方新打的耳洞嘲笑他是个小娘炮.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职业.Stan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作家,而Craig是酒吧驻唱.
所以都不算是有固定收入的人.

Craig一开始禁止Stan随便出入他的房间的原因就是墙上挂着的各式各样的电吉他,包括墙角的音响和架子鼓,这些东西加起来够抵他两年的房租了.

不过在有一次Stan喝的烂醉后抢过他的吉他开始毫无形象的即兴演奏之后,Craig发现对方的吉他技术还不赖,从此也就不那么在意进屋前是否敲门的问题了.

“说实话,我弹的不比你差多少吧.”第二天早晨Stan一边切着自己盘子里那份阿根廷烤肠,一边洋洋自得的望着Craig.

“…可你当时那张脸真的蠢毙了,并不会有女孩子会对那样的你产生心动的感觉.”

“闭嘴,Craig.”

“不过话说回来,”Craig放下刀叉,“你似乎没去过我工作的地方.”

“…想不想去看看?”

于是在对方显得没那么诚恳的邀请下,那天晚上Stan跟着Craig去了那个酒吧.五颜六色的聚光灯过于刺眼了些,Stan坐在吧台旁,试图寻找不远处舞台上的人.

其实没必要刻意寻找,在Craig上台后原本嘈杂的环境迅速安静了下来,甚至有几个学生妹聚在一起小声说着些什么,眼睛里都闪烁着热切和兴奋的光芒.

“…真没想到这小子人气这么高.”Stan有些郁闷,忍不住灌了一大口杜松子酒,那感觉像是吞了一个火球下去.

Craig站在昏暗的舞台灯下,光线照在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安静柔和的脸上,若再凑近些看甚至隐约可见睫毛的轮廓;脖颈挂着的十字架掉坠闪烁着金属的光泽,映衬的锁骨更加分明,被Stan嘲笑过娘炮的耳钉此时也显得格外性感.

Stan莫名感觉喉咙有点发紧.
真是疯了.

吉他声伴随着熟悉的好听嗓音在耳畔响起——

【Stuck in a limbo me and my sins go.】

【I played a vicious part I've broken my fair share of hearts.】*

……

Stan不得不承认,他这次算是一败涂地了.

“怎么样?”Craig坐在Stan旁边,托着下巴问他,眼神中难以掩藏戏谑的神情.“一杯冰酒.”

“好…我承认你在这种时候有那么些魅力,那些小妞都喜欢你这款——足够性感,或许你可以考虑把胸口开的更大些.”Stan有些含含糊糊的说道,他的脸颊带着绯色.

“…这听起来很gay,或许我应该给你一拳清醒一下.”

Craig有些无奈的看着Stan又灌了一杯杜松子酒下肚,他可不喜欢这种高烈度的酒,在他看来它们尝起来的感觉和在冰箱里放了一晚上的陈年辣椒水没什么区别.

“哈…?我可没那么容易醉…这两杯酒怎么可能灌的倒我,sweet…”

上帝啊.

这分明就是醉鬼的表现.Craig考虑了一下把Stan独自扔在这儿的后果——有点糟糕,因为那样早晨可能没人负责,而且这的治安也没那么好.

他还是会稍微担心一下Stan的,虽然那一点稍微可以忽略不计了.

“看到那边那个妞了吗,她在看你、也可能是在看我…身材真棒,可看脸型大概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你觉得呢?”身旁烂醉的家伙又开始喋喋不休了.

“我他妈怎么可能知道你喜欢什么…”Craig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堵在了喉咙里.

Stan吻了他.

不是那种一带而过的吻,Craig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唇舌带来的炙热的温度,辛甜与苦涩混杂在一起,充斥在两人的鼻息之间.

是他讨厌的烈酒的味道.

更可怕的是Stan看起来并没有放手的意思,反而拽着对方的衣领试图加深这个吻.周围已经有了小小的骚动.

……

等Craig挣脱出来的一瞬间某人便立刻趴在吧台上昏睡不醒了.

“…真他妈的活见鬼了.”

等Stan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被窝中——当然是他自己的房间,内心有一丝波动,毕竟他已经做好在酒吧独自过夜的准备了,没想到Craig这么…讲义气.在他爬起来打算给Craig一个充满感激的拥抱时却被对方精准闪避了.

“醒了就先去洗澡,然后做早餐.”
“……”

在那之后的早晨时间,Stan隐约察觉到了对方有些不对劲.
“你怎么了…?”

Craig拿着刀叉的手一顿,“…没什么.”他稍微看了一眼Stan,又低下了头.

“…是我喝醉后干了什么吗?”Stan考虑到自己的酒品,小心翼翼的问到.

“啪”的一声,对方的叉子掉到了地上.

一阵死寂.

“…我出门了.”Stan望着对方消失在门后的背影,感觉到了一丝不安.而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Craig都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事闭口不谈,于是他也只得先压制下自己的好奇心.

不过这件事可没那么容易过去.

以某个无关紧要的节日为名义,Stan买了一堆啤酒回来轻描淡写的对Craig说“不如喝点酒聊聊以前的事.”对方沉默了一会竟然同意了这个无聊的建议.

Stan的动机并不纯——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可他确实从小就是个好奇心严重且具有领导能力的孩子.他这次可不会喝醉,而且如果是两人都喝啤酒,Stan有百分百的信心能把Craig灌倒.

然后就能问出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虽然他并不敢保证对方会不会和他一样喝醉后立马睡过去.

管他呢.

“哈…你应该记得当时所有人看我的眼神吧.”Craig有些愤愤不平.“Tweek那小子…干他娘的…”他回忆起了他和Tweek当时为表演当众分手演的那出戏,也正是那次他发现了那个男人有多恐怖.

“还有秘鲁的那次…你还欠我一百美刀…”

Craig确实喝醉了,他一喝醉就会喋喋不休,这点倒是和Stan一样.

Stan一边接着对方的话,一边寻找着合适的时机.终于,Craig像是说累了,低下头又喝了一口啤酒,把空罐子扔在一边.Stan盯着空罐子咕噜咕噜的滚到墙角,装作心不在焉一般的开了口:

“你还记得…呃…那晚我到底做了什么吗.”

他甚至没说清楚是哪个晚上,可他相信Craig心里再明白不过了.

“…你真那么想知道?”

还未等Stan点头,对方的身体就压了过来.

Craig恋爱的经验并没有Stan那样丰富,甚至至今为止都没和女孩子成功滚到床上去,所以吻技也可想而知.可是对方有些笨拙的动作却依旧撩拨起了Stan的情绪,他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躁动了起来,有些强硬的将对方按倒在地毯上后撩开对方的衣服试图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他的手被另一只手按住了.

抬起头便看见Craig微微上扬的嘴角,带着一丝嘲笑的神色.

“…想和我上床要价可不便宜,Stan Marsh先生.”

END.

Ps:酒精真是个可以麻痹大脑合理耍流氓的好东西.(闭嘴

文中提到的歌曲是《Killer》.

最后——

Craig我想和你上床啊啊啊啊啊啊啊哦哦哦哦哦哦哦!!!!【咆哮】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色光纤。 | Powered by LOFTER